跳到主要內容

一、彈性學制特色

  1. 為使外系同學能在資訊與圖書館學領域中,根據自己的興趣選擇不同學科的課程,學習如何應用資訊技術於不同學科和行業,跨域掌握資訊/資料的生產、知識管理、資訊檢索與索引摘要、資訊與文獻組織管理等,以提高自身的職業競爭力(就職出路https://reurl.cc/DAWnyd),特規劃了20學分的輔修課程。
  2. 同學選修「輔修科目表」科目列表30學分中選擇20學分,修畢後將於學位證書及成績單上,加註「輔修領域-資訊與圖書館」字樣。

二、彈性學制之規定   

  1. 112學年度入學新生起, 128畢業學分內,學生可選擇其他領域學系課程成為輔修;
  2. 114學年度入學新生起, 於128學分外至多10學分,可完成第二主修或第二輔修。
  3. 本校所有日間學制學士班, 已訂定112學年度入學新生起輔修科目表;教務處亦訂定「淡江大學跨領域專長課程實施要點」於112年6月14日公告施行。

三、跨領域課程輔導教師
       林雯瑤教授兼任系主任/wylin@mail.tku.edu.tw/02-26215656轉2335(系辦)/文學館L501室

四、輔修科目表清單 (112學年度起入學新生適用)

五、Q&A
Q1:選讀資圖系輔修須具備什麼資格?要如何申請?
ANS:本校學生(不包含延長修業年限者及資圖系學生),應於每學年度第二學期行事曆規定時間內上網登記申請。

Q2:資圖系輔修科目表中建議如何選擇要修的課程?
ANS:資圖系輔修須完成20學分,建議依學年依序選修。 

Q3:資圖系輔修科目如何於系統進行選課?
ANS:同學可於初選時自行選課,亦可利用後續的加退選、加簽進行選課,請皆依課務組公告之選課時程辦理。

Q4:若無法修完資圖系輔修科目想放棄,應如何處理?
ANS: 因故無法繼續修讀者,應於每學期加退選起二週內,於行事曆規定時間上網登記放棄,但修讀後未滿一年者不得提出放棄。放棄修讀資格後,其已修習及格之輔修、第二主修學分是否計入主修學系畢業學分,依主修學系規定認定。
修讀跨領域專長課程學生,已修畢主修學系之應修科目及學分,而未修畢跨領域專長課程應修科目與學分者,第一學期應於十二月三十一日前,第二學期應於六月三十日前申請放棄跨領域專長課程,取得主修學系畢業資格。

Q5:若我想修的科目多於20學分呢?
ANS:建議可以上網申請本系的輔系(24學分),或是雙主修(57學分)。課程資訊請詳資圖系網 https://reurl.cc/Rzan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