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標題讀盧秀菊教授編著《西洋人文學參考資料選目及提要》
學年103
學期1
出版(發表)日期2014/11/01
作品名稱讀盧秀菊教授編著《西洋人文學參考資料選目及提要》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林素甘
單位
出版者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全國新書資訊月刊 11(191),頁56-58
摘要早在民國 86 年,盧秀菊老師即已依據其在臺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教授多年之「人文科學文 獻」課程成果,出版《西洋人文學參考資料選目》一書,內容分為五章,分別介紹人文學、哲 學、宗教、語言與文學、視覺藝術與表演藝術等六學科的參考資料。因作為授課之用,此書僅列 書目。而此書的出版除可作為圖書資訊學領域系所開設相關課程的課程資料外,亦是圖書館參考 館員選擇參考館藏和從事參考服務工作的重要依據。在歷經 15 年後,盧老師再度出版《西洋人 文學參考資料選目及提要》一書,以前書為架構,介紹以英文書刊為主的人文學參考資料。該書 所選之書目除隨著時代發展有所更新外,更為列舉的各個資源撰寫提要,讓讀者能對這些資源有 較為深入的瞭解。如此一來,除更適合修習人文學文獻(資源)課程的同學閱讀和參考外,也可 讓參考館員更能掌握這些資源的特點,更精準地進行選擇與收藏人文學參考館藏和提供完善的參 考服務。當然,對人文學者來說,此書亦是他們從事相關研究在找尋資料時的基礎工具書。
關鍵字
語言繁體中文
ISSN1560-6708
期刊性質國內
收錄於
產學合作
通訊作者
審稿制度
國別中華民國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電子版,紙本